你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0讲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6-11-07

讲座题目:德国工业4.0的实践体会

主 讲 人:陈祯福教授德国大陆集团高级工程师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9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

主办单位: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http://qczx.cqu.edu.cn/

欢迎各单位老师、同学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讲座内容:

报告人通过多年来对德国工业4.0的实践加深了对德国工业4.0理解和认识。报告人将作为在一线实践德国工业4.0的华人工程师同大家分享自己的实践体会,讲解德国工业4.0的主要动机,核心内容。分析德国工业4.0的意义和影响。探讨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可借鉴和学习的方面及中德互补互利的前景。

主讲人简介:

陈祯福:男,德国大陆集团高级工程师,湖北省楚天学者,欧洲学院特聘教授,最早实践德国工业4.0的华人工程师之一。此外,陈博士还担任国内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陈博士从1997年至今于德国大陆集团从事汽车底盘及电控方面的设计及研究工作,组织和参加过2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系统的开发,是资深汽车底盘和电控专家。陈祯福博士曾获得大陆全球评选科研发明奖金奖和银奖,并担任全德华人机电学会理事,副主席。陈博士在在国际知名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和专著20余篇并获得10余项欧洲和德国发明专利。陈祯福博士于1991年在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德国工学博士学位。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1讲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29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