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29讲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6-10-31

讲座题目:交通智能——引领未来汽车发展的新趋势

主 讲 人:Rama Koganti美国德克萨斯州JPS医疗集团战略规划部主管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3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

主办单位: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http://qczx.cqu.edu.cn/

欢迎各单位老师、同学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讲座内容:

随着世界总人口的增长以及城市化的推进,具有1000万以上人口的特大城市数量持续增多。现有的城市基础设施和交通系统已经难以满足城市人口增长的需求。智能交通是解决该问题的有效方法,智能汽车是实现智能交通的主要载体之一。在本次报告将以智能交通为主题,讨论智能驾驶汽车的技术现状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发展所面临的包括乘员安全、基础设施等在内的挑战性问题。汽车安全技术将在智能汽车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因而我们将讨论当前的以及未来的汽车安全技术。汽车主动安全将有助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并实现乘员保护,汽车与外界信息交互技术(V2X)是的该领域的关键性技术。V2X将有助于实现危险驾驶工况下的预警系统的触发,因而相比较于传统的在事故发生过程中通过被动安全技术来减少事故损失,该技术通过事故预警从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除了提高汽车的安全性以外,V2X将在交通管理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此外,本次报告还将讨论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以及一些全球知名汽车厂商的智能汽车研发方面的实施状况。大数据、数据分析等在智能汽车领域起着关键作用的技术以及与非结构信息方面相关的挑战问题也将在本次报告中涉及到。

主讲人简介:

Rama Koganti,美国德克萨斯州JPS医疗集团战略规划部主管,负责集团创新中心的执行战略计划和卓越经营绩效管理。还担任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美国西北大学、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客座教授。Koganti教授曾于福特汽车研发中心担任车身工程技术专家15年,专注于车身的先进材料,制造与连接工艺。Rama Koganti曾获得亨利福特技术奖、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颁发麦克法兰奖等汽车工业的权威荣誉,并担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和国际汽车工程协会的技术分会主席。Koganti在国际知名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并获得多项美国发明专利。Koganti教授于1988年在古尔伯加大学(Gulbarga University)获得了机械工程理学学士学位,于1993年在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应用科学硕士学位,于1995年在东密歇根大学获得质量管理理学硕士学位。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0讲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28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