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任务 > 重大任务 >
重大任务

重大任务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0日

任务一:提升整车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研发一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效节能、轻量化、智能舒适汽车

突破环保节能、智能互联、安全可靠智能舒适等整车核心关键技术,提升汽车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带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主要研究方向:

l 混合动力技术

l 安全可靠性设计

l 汽车智能化

l 汽车NVH

l 轻量化结构设计


任务二:提升汽车工程技术创新与服务能力,建设一流的汽车集成开发数据库平台、汽车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平台、整车环境模拟风洞

开展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汽车集成与检测专家系统研究,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发及产业化,打造整车及部件分析评价数据管理平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汽车共性技术创新与服务商。

主要研究方向:

l 产业规划与现代服务

l 先进制造技术


任务三:突破一批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突破增压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混合动力耦合装置、智能空调等核心关键技术,提升青山工业等汽车关键部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中国汽车企业核心竞争力。

主要研究方向:

l 高性能发动机

l 高性能传动系统

l 热管理系统

l 汽车电子


任务四:突破轻量化材料及加工技术,开发满足汽车使用标准、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轻量化材料及其零部件

研发新一代高性能铝合金、镁合金、钢铁等轻量化材料及其加工成型技术,支撑西南铝业成长为汽车轻量化铝板全球主要供应商,支持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镁合金材料及零部件研发基地,支撑重庆钢铁成为独具特色和优势的高强高塑汽车钢主要供应商,促进长安汽车轻量化进程,促进重庆大学材料学科健康快速发展,

主要研究方向:

l 车用铝合金材料及应用技术

l 车用镁合金材料及其零部件

l 第三代高性能汽车钢及其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