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1讲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6-11-30

讲座题目:关于汽车风振噪声CFD仿真的技术

讲座时间:2016122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理科楼505

人:chang-fa An博士(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高级科学顾问)

主办单位: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http://qczx.cqu.edu.cn/

欢迎各单位老师、同学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讲座内容:

计算流体力学(CFD)仿真在汽车风振噪声领域的应用。本次讲座将着重讨论以下几个问题:

Ø汽车风振的背景;

Ø汽车风振的研究现状;

Ø汽车风振的CFD分析流程;

Ø二维及三维车遮阳顶棚的仿真算例;

Ø三维车侧窗的仿真算例。

主讲人简介:

Chang-fa An博士1992年毕业于加拿大温莎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8-2008年,An博士就职于克莱斯勒公司,担任CFD分析工程师,负责过整车动力系统(POWER TRAIN)、车内环境控制系统(Internal Climate Control)、风噪及风振以及整车外部流场的CFD仿真工作。2009年,An博士作为高级CFD分析专家任职于长安汽车,负责CFD技术在车型开发中的应用以及CFD分析规范的制定等工作。2010年到2013年,An博士在美国密西根NOVO Motor Acoustic Systems公司担任高级CFD分析专家,负责整车外流场及热防护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2讲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0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