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2018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8-09-12

201895-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主办,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2018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学术年会”充分发挥行业平台的作用与优势、整合行业优秀专家资源、优选前沿先进的研讨主题,打造的汽车空气动力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品牌。



年会主会场由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博士主持

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汽研副总经理

周舟博士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先生,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汽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觉慧先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先生致辞

上汽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觉慧先生致辞

年会吸引了一汽、上汽、广汽、北汽、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上汽大众、东风汽车、江铃汽车、东南汽车、比亚迪汽车、江淮汽车、华晨汽车、蔚来汽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外100余家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280余名技术专家和学者参会,参会行业涵盖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CFD软件开发、风洞建设等多个领域。

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热管理团队李夔宁教授代表中心参加了会议,并进行宣讲。李夔宁教授报告题为“新能源汽车先进热管理系统发展概述”,主要总结了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热管理团队在电池热管理和整车一体化热管理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与会的专家、企业技术人员的一致肯定。


李夔宁教授宣讲

  在本届年会中,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结合行业技术发展需要,以及自主品牌汽车品牌形象提升需求,创立1项新活动——中国汽车空气动力学先进技术(2018C-STAA)发布会。

95日晚上,以“创新驱动,御风而行”为主题的2018C-STAA发布会在年会现场隆重举行

2018C-STAA发布会现场

  本届年会无论在研讨内容上,还是活动形式上,都紧扣年会主题“创新发展,气动崛起”。除了C-STAA发布会外,本届年会还策划了另外一项品牌活动——创新发展专题论坛。

论坛邀请了10位行业专家、车企技术总监或研发团队领导围绕“汽车气动研发团队建设和人才发展战略”和“新形势下汽车空气动力学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互动式研讨。

会议最后,由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秘书长、中国汽研汽车风洞中心主任王勇先生进行闭幕致辞。

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秘书长王勇先生闭幕致辞

王勇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年会无论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还是活动效果和参与度上,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年总的参会人数已经突破280人,这是行业朋友对年会品牌的又一次肯定和认同。本届年会不仅有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的主题报告、一线的优秀工程师的优秀论文宣讲,还有多项聚焦专题、各有侧重的创新活动,整场年会既具有理论高度和前沿深度,又贴合工程实践、实用性极强,对促进技术交流和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2018重庆大学汽车领域硕士研究生德国海外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重庆大学2018年汽车领域本科生德国夏令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