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汽车协同创新研究生讲坛第七讲顺利举行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7-06-29

2017628日上午9点,汽车协同创新研究生讲坛第七讲在重庆大学理科楼505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坛由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和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2016级汽车协同班班长杨彩霞同学主持讲坛。福特汽车亚太地区技术总监韩维建博士、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俊、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团委学生活动中心主任姚璐、汽车学院院长郭钢教授、副院长贺岩松教授、副院长胡建军教授、郑玲教授、詹振飞教授等以及汽车协同班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汽车协同创新讲坛以“学生讲,大家听,老师评”的形式,与大家共同研讨,相互切磋。讲坛旨在打造一次师生们的交流盛宴,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提高表达和演讲水平的机会。


在此次讲坛中,协同学子们以PPT讲解的形式展现了个人及团队的亮眼风采,大家畅所欲言,涉及的内容丰富多彩。杨森同学围绕汽车车身造型发展演变,给大家分享了汽车外形是怎么一步步发展至今的,汽车外形中的科学与美学又是怎样一步步结合的;姜雨含同学代表该小组以新能源汽车存在的诸多技术开发竞争和良好发展前景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中国汽车的能源革命;彭靖宇同学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汽车文化的选美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车展的魅力;匡云超同学以3D打印技术为主题,阐述了3D打印技术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之一给汽车产业带来的变化与发展。

各小组讲完后,美国福特公司韩维建博士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韩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积极的态度,赞赏了大家思维的开阔性,选题视野的丰富多彩。韩老师指出通过这一系列的训练及讲解演练,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以提高,有助于今后的研究学习。与此同时,不少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演讲心得。

  讲坛结束后,詹振飞教授统计了现场评委的评分结果并由韩维建博士宣布了获奖名单,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彭靖宇同学以其大方风趣,循序简明而又引人深思的演讲风格,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上一篇: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赴中心交流访问
下一篇: 2017福特汽车URP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