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汽车中心邀请校外专家为本科生进行专业素养教育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7-02-27

2017年2月24日下午,受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中心邀请,重庆所以科技公司总经理姜楠在“D+M”浪尖公司为本科生做了主题为“汽车造型设计与设计师成长”专业讲座。工业设计专业19名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中心办公室主任余涛老师主持。

余涛老师首先对姜楠老师的个人经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是让同学们通过成功的工业设计师的经历对于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和以后的发展方向有更多的了解。

讲座中,姜楠老师首先从传统与概念汽车设计两种设计类型开题,讲解了汽车设计的大体流程,同时介绍了汽车一“大”(发挥的空间广阔)一“小”(汽车本身浓缩程度高)的特点。接着,姜老师由创造者的概念引出了对于设计的理解,讲解了设计师需要整合不同的需求甚至专业人才的能力。最后,老师就自己多年从事工业设计的经历分享了很多实用的学习方法以及这设计师这份职业的感悟,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讲座最后,余涛老师补充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介绍了学院有关工业设计实验室的相关准备,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好专业知识,练习手绘技巧的期望。这次讲座同学们都在讲座中收获颇丰,对于工业设计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设计师这份职业有了一定程度了解和认同。

上一篇: 中-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篇: 第三届中国(重庆)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