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论坛成功举行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7-04-20

2017年4月19日,中-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论坛在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50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在“春晖计划”支持下,由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与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联合举办。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张式程博士、秘书长闫小峰博士和特聘专家周文亮博士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重庆大学从事汽车领域研究的各位专家,中国汽研、长安汽车、有关企业的专家、工程师和重庆大学相关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会议由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主持。

刘汉龙代表重庆大学向远道而来的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的专家和莅临重庆大学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本次论坛通过分享世界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前沿科学研究,探索我校汽车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全面发展,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分为中德专家报告与分组交流两个部分。在专家报告过程中,由张式程、闫小峰、周文亮、周恩序、胡晓松和郭钢共六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汽车轻量化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发动机摩擦分析与二氧化碳减排新技术》、《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开发策略及趋势》、《新能源汽车控制与优化研究》、《未来智能汽车车内人机交互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和《可穿戴、人机交互与用户体验前沿技术》的主题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对新能源网联汽车的发展做出各有特色的汇报。








在论坛分组交流中,郭钢教授、胡晓松教授以及周恩序教授作为召集人,在不同的会议室分别进行以“人机交互与用户体验”、“动力电池”、“汽车轻量化及二氧化碳减排”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三位教授与参与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相关人员以及学生们,针对此次论坛中汇报的各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热点问题和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三位教授认真、耐心地讨论和解答有关问题,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分组交流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相关人员纷纷表示对此次中-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论坛印象深刻,在此次论坛上,不同的技术思想和前沿科技相互碰撞,交织,将能产生更多的前沿科学和合作契机,对推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作用巨大;参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也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他们有机会与当今站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最前端的专家们近距离接触,聆听他们的思想,了解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开拓了眼界并且对自身的发展方向有较大的启发,希望以后能多开展,多参与类似活动,不断开拓视野,发展自身,参与到未来汽车发展的潮流中去。

上一篇: 2017重庆汽车NVH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篇: 汽车中心邀请校外专家为本科生进行专业素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