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第三届中国(重庆)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6-12-20

2016年12月17日,第三届中国(重庆)汽车前沿技术青年学者论坛(AUTO-E)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长安汽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企业同仁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会议由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岩松主持。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青年学者加强沟通,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论坛主席、重庆大学长江学者秦大同教授代表论坛组织方讲话,对对出席本次会议的校领导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顺利举行。

AUTO-E成员曹东璞教授对AUTO-E进行了介绍。AUTO-E于2015年9月由国内外汽车研究的活跃青年学者发起,至今该团体已包括来自国内外知名学府的汽车研究的杰出青年学者36名,平均年龄34岁,其中IEEE Fellow 1人、优青4人、青年长江1人、青年拔尖人才1人;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1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2人;欧盟居里夫人学者2人;18个国际SCI杂志副主编、22个国际SCI杂志客座主编;5位汽车学院院长/副院长、1位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执行副主任;5年来,在SCI发表论文超过700篇,SCI高引学者两人次,国家级奖励3人次,SCI最佳论文奖超过10篇,ESI高引论文超过50篇。该组织每半年组织一次学术论坛,是国内外汽车研究领域非常活跃的研究团体。

清华大学长江学者、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克强教授,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主题,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这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果,全场学者赞不绝口。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总体专家组副组长谢飞教授;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郭钢教授;重庆大学胡晓松教授;詹振飞教授;卢帅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学术研究及核心技术开发的各方向作了精彩的报告。各专家学者积极交流,踊跃提问,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论坛最后,郭钢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前沿论坛,涉及了汽车领域的很多方面,尤其是对未来专业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展望,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重庆大学作为这次的主办方,很好地凝聚了国内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优秀的青年学者,让这个优秀的前沿论坛充分地起到了学术交流的作用。

上一篇: 汽车中心邀请校外专家为本科生进行专业素养教育
下一篇: 周绪红主持召开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