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员新闻 > 正文
成员新闻
交通运输用高性能有色金属新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在西南铝开班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4-05-28

5月25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铝公司主办的交通运输用高性能有色金属新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在西南铝开班。

中铝公司科技管理部副主任范云强,西南铝领导雷正平、黎勇,中铝公司所属多家企业的技术骨干及国内有关院校的专家参加了当天上午在铝城宾馆举行的开班仪式。

雷正平书记在会上简要介绍了西南铝的基本情况。雷书记说,西南铝作为中铝公司铝加工板块的龙头企业,为国民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当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下,西南铝与各兄弟单位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怎样在同质化的竞争中实现成本领先?怎样在差异化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技术领先?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两大课题和重要的工作思路。此次研修班在西南铝举办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在认真学习前沿的技术的同时加强合作,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为中国的铝加工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范云强说,有色金属新材料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使用非常广泛,中铝公司始终把高精材料研发作为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紧跟行业的发展方向,构建中铝公司持久竞争力。他希望大家提高学习的自主性,互动性,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研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使用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和研讨,明确方向,推进创新,为推动我国有色金属新材料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广泛使用贡献力量。

随后,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教授围绕《新型耐腐蚀铝合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这一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此次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教授将分别就《我国有色金属材料发展现状与认识》、《先进铜合金研究进展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上一篇: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会见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客人
下一篇: 重庆邮电大学与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