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员新闻 > 正文
成员新闻
重庆邮电大学与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4-05-27

5月23日上午,我校与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人才培养、校企产学研联盟建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副校长林金朝主持签约仪式。校长李银国与海力士(重庆)公司总经理高光悳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林金朝与海力士(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李一桓代表双方签署了《奖学金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产学研合作联盟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在项目联合申报、项目委托开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充分合作。海力士(重庆)公司将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用于奖励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并为我校学生设立实习实训基地。双方还将定期开展科技交流活动,实现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签约仪式结束后,高光悳总经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海力士公司背景,并表示渴望优秀的技术人才加盟。他说,重邮作为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高等学府,与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希望有更多的重邮毕业生能参与到海力士公司未来的发展。他同时表示,重邮是海力士(重庆)公司的第一个产学研合作伙伴,希望双方成为永远的合作伙伴,友谊长存。

我校韩国籍特聘教授裴海英在会上讲话,认为海力士(重庆)公司与重邮建立合作关系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大学与企业的关系,也是韩国与中国友好关系的体现,希望双方合作愉快、取得实效。

李银国校长在讲话时对高光悳总经理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感到由衷的高兴。李银国指出,我校与包括SK海力士(重庆)公司在内的许多企业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与韩国的大学、企业、教授之间也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共同推进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取得进步。李银国表示,学校将尽全力把双方的合作项目做好、做实,为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建设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是一家韩国的电子公司,成立于1983年,主要致力生产以DRAM和NAND Flash为主的半导体产品。

SK海力士(重庆)公司总经理高光悳一行来校访问(记者 袁如亮摄)

李银国校长与高光悳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林金朝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记者袁如亮 摄)

上一篇: 交通运输用高性能有色金属新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在西南铝开班
下一篇: 青山公司再次掀起贯彻落实中国长安2014年质量工作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