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24讲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6-06-07

讲座题目:材料规范与回收:2015款 福特F-150及未来车型

讲座时间:2016年6月12日15: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

主 讲 人:Laurent B. Chappuis美国福特汽车专家

主办单位: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http://qczx.cqu.edu.cn/)

欢迎各单位老师、同学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讲座内容:

冲压废料的快速回收是保证Ford F-150项目财政平衡的重要途径。大批量生产不仅需要多家铝材供应商,而且需要多家冲压件供应商。随着车身结构轻量化步伐的加快,对材料供应商及部零件供应商的需求量增加。以Ford F-150为例,本报告将阐述对废料快速回收需求背后的内在动力,探索其挑战与解决方案,与北美主要的3家铝材供应商共同建立经济可行的快速回收方案。

主讲人简介:

Laurent Chappuis先生长期致力于冲压工艺CAE和新材料研发工作,在福特公司领导第一个成形模拟有限元代码的开发和应用;从1991-1993第一个铝密集型汽车(Aluminum Intensive Vehicle, AIV)项目,到2005年与捷豹共同推出第一款铝密集型汽车,Laurent参与了福特公司的多个高级铝项目;2002年至2009年, Laurent担任福特汽车公司冲压CAE主席,并领导先进模型的应用,为2015款F-150汽车项目的成功实施奠定了基础; 从2009年开始,作为轻质冲压构件的技术专家,负责所有铝板冲压件的生产应用,包括制定新的材料回收规范,提供冲压CAE支持,为福特及其供应商推出冲压产品,并为铝材供应商推出了新的板材生产设备。

Laurent Chappuis先生已经获得技术协会的十多个奖项,也是多个美国专利的持有人。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位4次获得福特公司最高技术奖——“亨利 福特技术奖”的工程师。Laurent Chappuis先生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并多次担任分会主席。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25讲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23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