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成效 > 典型成效 > 正文
典型成效
“3+1+2”汽车领域复合型领军人才培养成效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4-05-08

学校重视支持按汽车行业副合型领军人才培养需求,重庆大学每年为“3+1+2”汽车领域专业硕士班计划单列60个招生名额,从机械、车辆、动力、材料、自动化、电气、通信等专业招收推免研究生,已招收了2013级和2014级两届共120人。

行业反映良好2013级汽车领域专业硕士班学生到20146月已完成研究生课程阶段的学习,进入企业实习研究、与企业协同培养阶段,长安汽车、中国汽研、超力高科、博耐特等协同企业从20145月就开始来学校选拔汽车专业硕士班学生去企业实习研究,已有20名学生去这四家企业实习研究,企业指派了10位专家作为校外导师专门指导。20146月—7月,协同体以外的汽车企业如长安福特、东风小康、上依红重卡、广汽集团等也份份前来洽谈,希望与重庆大学合作,接收汽车专业硕士班学生去他们企业带薪实习研究。

社会高度关注:被教育部简报、中国教育报、香港文汇报等宣传报道,重庆大学在第七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主题报告。

企业热烈欢迎:得到企业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20145月长安汽车等企业来校宣讲,提前招聘2013级“3+1+2”汽车专业硕士班学生。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篇: “3+1”汽车领域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成效
下一篇: 长安汽车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