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8讲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7-10-10

讲座题目:基于车辆移动性和传输实时性的可预测无线网络

主 讲 人:张洪伟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终身教授

讲座时间:20171013日下午2: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2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http://qczx.cqu.edu.cn/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欢迎各单位老师、同学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讲座内容:

  可预测、高可靠、低时延无线通信网络与虚拟现实技术与实时传感控制技术融合可支持信息-物理-人(CPH)系统的多种应用。如今车联网应用对无线网络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张洪伟教授提出的PRK信道预测方法,以及基于PRK的无线网络调度算法,及其如何解决ARVR系统的传输实时性问题。

 

主讲人简介:

张洪伟,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 (Iowa State University)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NSF CAREER Award获得者。在重庆大学获得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Ohio State University) 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他专注于包括无线网络、传感和控制网络、互联网在内的网络系统中动态特性和不确定性方面的研究,对汽车、传感、控制以及嵌入式网络中的建模、算法和系统问题均有深入研究。近几年,尤其关注于实用性强的可靠、实时、安全无线网络机制以及网络传感和控制实验中的理论与系统研究。承担过多项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yber Physical SystemsGlobal Environment for Network Innovations等)以及高校工业界合作的科研项目(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等)。

相关研究成果在网络、分布式计算、实时系统和可靠性系统中的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均有发表。其文章曾被选为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Annual Best Paper,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Spotlight Paper,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twork Protocols Best Paper Candidate。目前为止,他发表的文章已被引用超过3,280多次,现担任多个国际会议与杂志的评审专家。他在汽车传感和控制科研网络中的工作获得第23届和21 GENI Engineering Conference 系统展示的第一名。其工作对许多大型无线网络系统的建设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其中包括汽车传感和控制科研网络、科研蜂窝网络、云计算设施、NetEye试验设施(含130 IEEE 802.15.4 结点和15 802.11b/g 结点)、Kansei试验设施(含1,000+无线传感器)以及DARPA 无限传感器网络等。其中,DARPA结题项目ExScal(包括一个200-结点的 802.11b wireless mesh network 和一个1,200-结点的无限传感网络)是当时世界上实际部署的最大规模的无线传感网络系统。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9讲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7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