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预告 > 正文
学术预告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2讲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7-05-10

讲座题目:网络环境下电池系统的运行状态的监测及管理

主 讲 人:Michael Pecht教授  美国马里兰大学

讲座时间:2017年5月12日 9:00-11:0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A区8教511

主办单位: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http://qczx.cqu.edu.cn/)

欢迎各单位老师、同学参加,并针对有关问题现场提问。

 

讲座内容:

    系统运行状态的监测是网络环境下对系统在实际工况下进行评估的一种方法。该方法将传感器所采集到的数据同系统运行可靠性状态评估及预测的数学模型进行了整合。本讲座将主要讨论几种用于异常检测及预测的方法。这些方法涵盖了监测以及推导用于预测诸如性能参数变化等失效的前兆参数,使用应力以及生命周期循环载荷的降阶。在此基础上,本讲座还将讨论该方法在电池系统中的应用,以及电池系统失效的各种实例。

 

 

主讲人简介:

    Michael Pecht教授是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机械工程学院和应用数学学院主席教授(Chair professor),高级寿命周期工程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Life Cycle EngineeringCALCE)主任, 是资深教育家和可靠性领域世界知名的专家。现为IEEE, ASME, SAE院士Fellow,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械工程、汽车工程和电气工程的系统科学与可靠性分析。曾任或正在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IEEE Access, SRESA Journal of Life Cycle Reliability Safety Engineering, 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rformability Engineering等知名期刊主编,管理政府和工业界资助的200多项计划,担任20余个国际知名公司的顾问,撰写20余部可靠性相关领域著作,发表700学术论文多篇。 2008年他荣获了可靠性领域的最高荣誉:IEEE可靠性协会的终身成就奖(IEEE Reliability Society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由于他在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PHM)领域的卓越贡献,2010年获得了IEEE 技术成就奖(IEEE Exceptional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6讲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1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