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成效 > 典型成效 > 正文
典型成效
汽车安全与可靠性协同创新成效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4-07-03

2005年以来,重庆大学胡玉梅教授团队7人与长安汽车紧密合作,开展汽车安全和可靠性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在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长安汽研院分别建立汽车安全联合研发基地,协同研发。

重庆大学承担汽车被动安全仿真分析、优化算法计算和软件开发工作,开发了针对长安汽车安全可靠性设计的多套软件分析平台。长安汽研院承担整车集成、整车安全控制系统、整车道路测试、整车工程化设计等开发工作。

2012年至2014年长安汽车与重庆大学合作,通过车体结构优化设计、零部件升级等技术路径,在技术和产品上逐步达到全球标准。协同开发的长安逸动、睿骋、致尚XT等车型均通过C-NCAP新五星安全标准测试,取得新五星安全认证。其中睿骋成为“中国品牌安全第一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重庆大学安全可靠性团队开发的零部件及整车安全可靠性优化设计平台

                   

undefined


         重庆大学安全可靠性团队支持长安建立国际一流的高效稳健汽车安全及轻量化设计体系



上一篇: 长安纯电动车协同创新成效
下一篇: 中国西部第一家先进整车试验场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