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成效 > 典型成效 > 正文
典型成效
汽车NVH控制技术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4-03-04

协同单位长安汽车、重庆大学、中国汽研强强联合,针对自主品牌乘用车NVH性能开发中支撑体系缺失问题,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实现产业化应用。

通过以项目合作(1990-1999)、战略协作(2000-2010)和协同创新(2010-2014)等阶段,三方的合作水平不断加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解决了汽车结构动态特性试验与分析、SC7080A汽车加速噪声控制、汽车车身刚度测试与分析、汽车声源识别声强方法与应用、长安出口轿车自主集成开发与产业化、SC6371A车外加速噪声控制、CV6汽车动力悬置隔振、排气消声器、车室结构声场分析及改进、汽车NVH试验数据管理系统开发等系列技术难题,并进一步开展汽车高品质NVH性能正向开发关键技术及应用、高效运行的汽车NVH性能正向开发体系、汽车发动机进排气系统低噪声设计关键技术、声品质导向的整车NVH性能集成开发新技术等前沿技术的研究。

在重庆大学汽车NVH研究所(1997)、重庆市汽车NVH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8)基础上,2010年长安汽车和中国汽研共同申报成功“汽车振动噪声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邓兆祥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开创共同建设、共同进步的协同创新模式。

合作成果“汽车NVH控制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荣获2013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_单位.jpg


上一篇: 长安汽车逆势增长
下一篇: 资源共享和协同项目管理平台应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