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成效 > 典型成效 > 正文
典型成效
资源共享和协同项目管理平台应用成效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4-01-08

1)资源共享新模式

n前沿及基础研究资源整合共享:整合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零部件制造及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现有资源,形成了前沿及基础研究实验平台。本平台执行“协同中心单位拥有与资源拥有单位同等的使用权限”的共享模式。

n整车及零部件测试平台共管共享:整合中国汽研下属整车、零部件、排放与节能、汽车安全技术、EMC等试验研究部和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等资源,组建了整车及零部件测试平台。本平台实行商业化有偿开放共享模式,即协同体成员单位在商业化有偿开放共享模式下,可优先使用共享的实验设备。

2)协同项目有效管理

为推进中心各协同单位间的汽车共性基础技术协同研究和应用技术协同研发,有效管理创新团队的创新活动,在中心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心综合管理部制定了中心协同创新项目管理办法,与长安汽车、中国汽研等企业的技术研发项目同步管理,推进校企协同创新项目工程化实施,保证了协同创新科技研发投入与产业化应用的有机结合,取得实效。

3)资源共享和项目管理信息化

为有效推进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和项目管理,中心搭建了一个基于云计算的汽车协同创新信息平台,包括资源共享和项目管理两个子平台,于2014年5月上线使用。在资源共享方面,实现重庆大学、长安汽车、中国汽研、重庆理工大学等协同单位的几百台套实验设备信息共享使用,包括:实验设备信息查询、实验预约、实验过程远程视频交流、实时信息交互、实验报告网上提交等功能。

在项目管理方面,实现了项目计划、项目流程、项目进程节点与状态、项目文档、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的在线管理,以及在线视频交流,使各协同单位能远程管理各项目的立项、评审、执行和应用情况。

汽车协同创新信息平台投入使用后,显著提高了中心实验设备共享和项目管理协同效率,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


上一篇: 汽车NVH控制技术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下一篇: 长安发动机获2013年十佳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