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41讲顺利举行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8-01-05

20171226日晚,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邀请美国福特技术中心专家Rama Koganti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做了题目为"Autonomous Vehicle and the Future of Transportation"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汽车学院詹振飞老师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岩松教授以及2017级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詹振飞老师首先对Ram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Rama教授有着二十多年关于项目研发、汽车设计、制造与装配、整车质量管理等领域的从业经验,曾参与福特GT车型车身研发等大型项目,具有相当雄厚的技术知识储备。此次重庆大学非常荣幸能够请来Rama教授举办讲座。

本次讲座中,Rama教授首先从汽车发展趋势引出未来自动驾驶这一话题,并将其所包含的如电控、数字化、共享等新的基因与传统汽车的机械控制、油耗、私有等特点对比,充分体现了未来自动驾驶的优越性。紧接着,通过分析现今全球范围内的交通事故率,能源问题,以及生产力问题等,阐述了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必要性。

随后,Rama教授简单介绍了表征汽车自动驾驶程度的五个等级,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市场上一些主流车企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水平,丰富了同学们对自动驾驶最新发展动态的理解。此外,教授详细介绍了实现自动驾驶技术所需要的主要技术支撑,如激光传感器、雷达传感器及摄像头等传感器的应用。以及一些并不广为人知的技术支撑,如数据区块链、域控制器、数字化双胞胎等技术。为同学们带来了大量的前沿知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渐入尾声,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自动驾驶方面的热点问题,如自动驾驶技术中最难实现的部分,自动驾驶相关政策在未来会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降低自动驾驶成本等问题。Rama教授就每一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带来了许多关于未来汽车及交通方式的启发。Rama教授的精心讲解使同学们对自动驾驶有了新的理解。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贺岩松教授代表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和汽车工程学院为Rama教授颁发了汽车工程前沿讲坛奖牌。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42讲顺利举行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40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