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40讲顺利举行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7-10-27

20171025日下午3点,由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中心主办的汽车工程前沿讲坛40讲于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李旭阳博士围绕智能感知世界:车载毫米波雷达与无人驾驶技术的主题进行演讲。汽车工程学院及协同创新中心的领导、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旭阳博士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获得diplom以及工学博士学位,供职于德国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担任毫米波雷达项目经理,现担任汽车辅助驾驶系统平台研发项目经理。

李旭阳博士首先通过全球化、全球互联、城市化以及老龄化的大趋势,结合移动通讯技术飞速发展的前景,提出未来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的必然性,并分别从当今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以及零部件供应商的角度来简述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历程。此次讲座主要探讨了当今的辅助驾驶模式向未来的无人驾驶模式转变所面临的汽车技术领域、用户体验和其他领域的革新。

李旭阳博士讲述了德国政府针对无人驾驶汽车和车联网的未来战略规划,以及就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面临的法律责任和伦理道德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向李旭阳博士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讲座最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教授代表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向李旭阳博士颁发了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前沿讲坛讲牌。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41讲顺利举行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9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