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汽车中心组团赴新加坡相关高校交流访问和高端人才招聘
点击率: 更新时间:2017-10-16

2017924-28日,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重庆大学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郭钢教授一行应邀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和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TP)的相关院系和研究中心,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校区Cheng Siong Chin教授深入交流,并在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中心(Marina Square)举行了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海外高端人才的招聘会。

925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液流电池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液流电池的储能原理,并与该实验室的贾传坤博士和朱允广博士针对液流电池在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储能以及如何减缓对现有电网负荷的冲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代表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部分在读博士生和博士后进行了交流,并对其部分有意愿回国发展的博士生和博士后进行了人才招聘宣讲,对其介绍了重庆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的相关待遇以及目前拟在汽车和汽车相关领域招聘的具体研究方向。同时还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校区Cheng Siong Chin教授进行了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将在国际合作研究和国际合作项目申请方面加强合作。


926日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王幼毅教授实验室,较为详细地了解了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充电过程中对现有电网的影响及其动态相应特性,以及确保在不较大改变现有电网条件下如何优化充电桩的运行机制、充电桩与电网间能量交换及相互影响的机制。随后参观了唐毅教授的模块电源实验室、Wang Han教授的道路智能识别实验室、NTU能源研究院曾教授燃料电池实验室等。代表团还与艺术设计媒体学院的的副院长Andrea Nanetti教授关于设计学科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927日访问了淡马锡理工学院,受到了工程学院院长Mr. Wong、科技研究开发院院长Mr.Song、工程学院副院长William、洁净能源中心主任关博士、系主任韩明博士和贾俊波博士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合人才培养、学生互派和联合申报国际项目开展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确定今年接收2名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去交流学习1年,从明年开始将有序推进双边的学生和教师的交流。之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洁净能源研究中心和航空维修技术培训中心,详细了解洁净能源研究中心的新能源研究情况和航空维修技术培训中心的实验室组织和教学情况等。

代表团于927日下午在Marina Square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中心召开了新加坡人才招聘会,进一步详细和系统地介绍了重庆大学以及重庆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和待遇等,吸引了十余位在新加坡学习和就业的博士、博士后进行了当面交流,并收取了简历共计约20份,达到了新加坡高层次人才招聘的预期效果。招聘期间还得到了重庆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和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的大力宣传。

代表团通过此次交流访问,与新加坡各高校相关学科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为以后的科学研究合作打好了基础。同时各高校的优秀科研工作对我校及我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人才招聘相关工作获得了新加坡优秀人才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成预期目标。一同出访的还有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岩松教授、重庆大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研发部部长廖全副教授、汽车工程学院张财志研究员。


上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9讲顺利举行
下一篇: 汽车工程前沿讲坛第38讲顺利举行